2019-05-28 工作动态
赵铁信会长出席第三届中国书画人才海选华夏之星作品大展开幕式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8日

523日,第三届中国书画人才海选华夏之星作品大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隆重开幕。本届大展由中国大众文化学会和中国书画报联合主办。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原署长、全国政协社会和法治委员会原副主任于友先,中国作家协会名誉副主席张炯、中国大众文化学会会长赵铁信、副会长彭蕴锦及全国各地著名书画家160余人出席开幕活动。本次书画大展展出优秀书画作品近130余幅。这些书画作品具有较为深厚的传统功力、鲜明的时代精神、显著的个人风格,内容健康、充满正能量,有很强的思想力量和艺术魅力,受到观众的欢迎和好评。

赵铁信会长代表学会作了重要讲话,他明确指出,“中国书画人才海选华夏之星”活动,缘起于2012523日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0周年之际。其初衷是落实毛泽东同志提出的文艺“为什么人”和“怎么为”的问题。每三年一届,已成功举办两届,受到全国广大书画家的热烈欢迎。

此活动是由中国书画报发起、中国大众文化学会大力支持的、直接为我国广大老百姓服务的民间性质的书画活动。他一直是扎根人民、面向基层、着眼布衣、珍视“草根”,靠作品说话,凭本事起家,不以地位讲水平,不以名头论英雄,不以资历排座次,不以身份评档次。旨在从全国各地海选优秀人才,推出布衣明星,使那些长期被埋没的书画家脱颖而出、大展风采。对此,全国广大书画家拍手称快、交口称赞,已被誉为“老百姓书画家的艺术舞台”和“基层书画家的星光大道”。

赵铁信特别强调,这次深受广大人民群众欢迎的不寻常的书画活动,对于全面深入贯彻落实毛泽东同志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文艺思想,对于推动中国书画事业的繁荣发展、对于丰富首都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赵铁信会长讲话

赵铁信会长讲话

mmexport1558792133022-01

赵铁信会长题词

mmexport1558792123991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