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4 工作动态
“百年百家全国书画大展”在京开幕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4日

“百年百家全国书画大展”在京开幕

2021年4月3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百家全国书画大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隆重开幕,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展览开幕。

展览在民族文化宫正厅举办,共展出书画作品200余件,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展出了胡振民、孙安民、韩亨林、刘坚、连辑、赵学敏、赵铁信、张飙、邹德忠等领导为本次活动的题词;第二部分展出了赵望进、黄华三等特邀百家的书画作品;第三部分展出王凯旋、曾迎风等书法百家的作品和张苦僧、王正春等国画百家的作品;第四部分展出了由徐里、李翔分别题写《百卉含英》《百年华章》卷名,马新林、陈联合等百名书画家创作的百米长卷。由于展厅不能容纳全部入展作品,组委会在燕京书画社美术馆特别开辟了第二展区,与民族文化宫同步展出。

开幕式上,中国大众文化学会会长赵铁信、燕京书画社社长石占成分别代表组委会和主办单位讲话;尼玛泽仁在开幕式上致辞。

精装本《百年百家全国书画大展作品集》在开幕式同时首发,作品集打破常规,有意把特邀名家的作品放在了画册最后,重点突出经评选人展的百家作品,充分体现了活动对新人和质量的重视。

展览至5月4日结束,免费对公众开放,正值五一假期,展览为首都游客奉上一场高品质的艺术节目。

会场

会场

展厅

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