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7 工作动态
首届中国口腔文化高峰论坛暨世界口腔器材博物馆开馆盛典在佛山市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7日

2月20日,由中国大众文化学会、中国大众文化学会口腔文化专业委员会、世界口腔器材博物馆联合主办的“2023首届中国口腔文化高峰论坛暨世界口腔器材博物馆开馆盛典”在广东省佛山市隆重举行。人民日报原副总编辑,中宣部原副秘书长陈俊宏,中国大众文化学会会长赵铁信,佛山市南海区区长王勇、佛山市南海区委宣传部部长方华刚等区委有关领导人员及来自全国各地口腔界的600余名专家学者、医务人员和口腔界的企业家出席和参加开幕式。人民日报原副总编辑陈俊宏、中国大众文化学会会长赵铁信作了重要讲话。

陈俊宏指出,我国的口腔文化历史悠久,早在两千年前就产生了,而后不断发展,特别是西医传入我国后口腔文化则更为丰富。在我国当代人民的生活质量和医疗水平空前提高,口腔文化日益丰富深厚。口腔文化已成为鲜明的大众文化。因此,加强口腔文化的研究和弘扬是非常必要和及时的。

赵铁信会长指出,口腔文化是中国大会文化的重委组成部分。口腔医学既是技术又是文化。口腔技术是形而下的过硬本领;口腔文化是形而上的崇高精神。两者总是有机的统一。我们举办“首届中国口腔文化高峰论坛”就是组织全国的专家学者及有关医务人员着重地、深入地探讨口腔文化,弄清口腔文化的现状和历史,挖掘口腔文化的深刻内涵,探讨口腔文化的美学风采,谋划口腔文化的发展规划,展望口腔文化的美好前景。

当日下午,在佛山市举行口腔文化高峰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口腔专家学者及高级医务人员和口腔医院的管理人员深入地研讨了口腔文化,取得丰硕成果,达到和超过了预期的目的。陈俊生、赵铁信认真听取了专家的研讨,并作了重要的总结讲活。

    世界口腔器材博物馆一并举行盛大的开馆仪式。该博物馆是由佛山市宇森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创建的世界上唯一的口腔器材博物馆,馆内收藏展出自清代以来的世贵各国口腔器材3000余件。赵铁信会长和佛山市南海区的有关领导为博物馆开幕剪彩。赵铁信会长为博物馆题写了馆名。

陈俊宏同志讲话

赵铁信会长讲话

会场

博物馆开幕剪彩

赵铁信会长为博物馆提写馆名